摸鱼人,更新很少
欢迎找我一起磕cp

百世功德(一)

剧设文设混合版,私设众多,前期偏书设
正剧向大概,前期可能比较刀,也许大概有可能会h(写)e(完)吧
ooc可能

—————分割线———————

楚恕之望着郭长城的脸,他觉得脑袋里嗡的一响,那些过往在他眼前很快又很慢的一幕幕在重现,但面上却什么也没表露出来,只想着『我不去寻,他反而自己找来了』

——————————————————

楚恕之陪过一个人好几世,这事他没跟人说过,特调处的人也不知道,只知道他就是有一日就自愿下了地府戴上了功德枷

从此楚恕之就在特调处兢兢业业的工作,堪称劳模,一方面因为沈巍,一方面是因为那个人

楚恕之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是楚恕之受了点伤,楚恕之当时刚刚修尸道也就百来年,刚刚能站到阳光下,却不能离自己的坟太远,就一直在龙城附近活动,好死不死有个妖怪想吸楚恕之墓里的阴气,楚恕之察觉到了和他打了一架,受了伤

这倒不是什么大事,也就妨碍楚恕之个半个月的修行,反正墓还在,阴气也没被吸走,楚恕之就这这阴气养养也就好了

但那个人出现了,他偶然发现了靠在坟边的楚恕之,看他身上有伤,以为是出了什么事就去摇醒了正在闭目养伤的楚恕之

「先生,你没事吧」那人伸手就要去摸他的脸,却被楚恕之抓住了手腕

楚恕之没有心情去把这人弄死,就只是说「滚远点」

如果换做是别人,可能也就走了,说不定还要说他一句好心没好报,但这个人不一样,他还在楚恕之边上「可你身上有伤」

「我是僵尸,小子,会吃人的那种」楚恕之把一口白森森的牙齿露出来,笑的凶神恶煞

那人显然被吓住了,好一会都没出声,但一会儿以后,他又小心翼翼的凑了过去「僵尸受伤了也要包扎的」

楚恕之眯着眼睛看向他,本是有些不快,但却看到他的身上有一层厚厚的白光,想着和这人呆一会也可以蹭点功德估计也能好的快些,就把手伸给了他

那人似乎很开心,从背篓里拿出一点草药和破布开始仔仔细细的帮他包扎

楚恕之看得出来这人很认真而且没有恶意戏弄他的意思,但似乎是太笨拙了,破布缠的乱七八糟的

楚恕之解开了破布,自己又重新缠了一遍,这趟终于是缠好了伤口,那人也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楚恕之看到那人耳后晃过一道白光,又淹没在他身上的白光之中

楚恕之一边嘀咕着这人得天天做多少这样的事才能形成这么壮观的场景,一边又拍了拍自己身边叫他坐会儿

那人马上乖乖坐下了,然后又有点不好意思的问「你,你叫什么名字……」,那声音像蚊子叫似的,楚恕之皱了皱眉,还是说了「楚恕之」

那人自己也啜喏着回应了「我我叫郭长城」

楚恕之没回应他,闭着眼睛感受他身上的功德软软的蹭在他身上,伤口处也感到了正在愈合的感受

楚恕之不知道为什么,蹭着他的功德的那一点点光,竟然陷入了睡眠的状态,这是他变成僵尸以来第一次睡觉

楚恕之睡了好几日,他醒来的时候,那人已经不在了,楚恕之舒展了下身体,感受到自己比原来的力量大了很多

他还没活动完身体,边上的草丛里就钻出了个脑袋,是那天那个人,他的眼睛巴巴的看着他,似乎脑子无法辨析眼前的场景,好一阵他才缓过劲来,笑的异常灿烂「你醒了!」

楚恕之愣了一下,一边惊到这人竟然还在,一边却特别冷冰冰的问道「我睡了几天?」

那人从草丛里钻出来,怀里还抱着两个馒头和一只兔子,「大概五六天吧,我打了只兔子,你吃了吧」

那人过了一开始笑的灿烂无比,现在又开始变得畏畏缩缩,不过楚恕之也没多说,想着吃点肉确实好点就不客气的接过兔子吃了起来

「楚,楚哥你不要急,还饿的话我家还有一只母鸡」楚恕之看着他,问道「你要靠那鸡生蛋吧,我吃了你怎么办」

楚恕之这会儿吃的满脸是血,眼神看着又颇有几分森然,但那人居然也不怎么怕的样子,反而是挠着头小声的说「总,总有办法的吧」

楚恕之叹了口气,想着自己也沾了他不少光,吞下最后一口兔肉走了出去

不一会儿楚恕之就拎着一整只鹿回来了,郭长城看得呆了,那只鹿的脖子被直接掐断了,捏在楚恕之手里

楚恕之走近了郭长城,徒手撕下了一只鹿腿丢给了郭长城,郭长城诚惶诚恐的接住了,整个人扭来扭去的,半天终于憋出一句「我去找柴生火」

楚恕之什么也没说,坐到自己的坟头上,从鹿肚子里掏出一块不知道是什么内脏开始吃了起来

在楚恕之把鹿心掏出来的时候,郭长城总算是集齐了柴火,又开始笨手笨脚的生火

郭长城有两块打火石,他却不怎么会用,打了半天也只起了一个火星,风一吹又灭了

楚恕之放下啃了一半的鹿心,拿过郭长城手中的火石,只消一小会就点起了一簇火苗

郭长城把鹿腿放在火上面慢慢烤着,楚恕之也在一旁啃生鹿肉,郭长城边烤边偷偷看向楚恕之,楚恕之满脸是吃肉溅上的鹿血,发现郭长城偷看自己「看什么」

郭长城马上垂下了头,猛的摇头,又小小声得问「生肉好吃吗?」楚恕之满嘴是血笑的阴恻恻的「还可以,不过人肉更好吃」

郭长城缩了缩,但是似乎不怎么害怕的样子,反而问楚恕之「楚哥,你要吃熟鹿腿吗」

楚恕之皱着眉,问他「小子,你不怕我吗」郭长城挠了挠头「有一点,但是我觉得楚哥你是个好人……啊不,好僵尸」

楚恕之冷哼一声,却没有生气的意思在里面

自那天起,郭长城就常常去山上找楚恕之,楚恕之一开始是觉得莫名其妙的,但是自从郭长城说了那句「我也没什么朋友,就只有楚哥算是我的朋友」后,楚恕之也不知道怎么起了恻隐之心,随他了

楚恕之真的和郭长城成了好朋友

楚恕之跟郭长城聊过自己的家里人,讲过那个被他抽筋扒皮的小孩,还讲了自己怎么变成僵尸,还带他参观自己的墓

郭长城告诉楚恕之自己家里人都去得早,算命的说自己是薄命相,又克父母,就没人敢收养他,他自己又笨,就一直都没有朋友

「不过现在好了,我有楚哥这个朋友了」

郭长城每天耕完自己那块小小的地,再一路帮完一群人之后,就跟在楚恕之后面学打猎

他虽然笨手笨脚,常常要帮倒忙,但是楚恕之完全不在乎,楚恕之能感觉到,他们两人之间的感情,是不一样的

但是楚恕之也没有来得及想这些,郭长城就惨死在了马下

是当地的地头蛇,在大街上纵马,郭长城正在路中间帮一个大娘捡土豆,就被这人带领的一只马队活活踩死了

楚恕之那天等了很久,郭长城也没来,他就下山去寻他,却发现郭长城已经成了一具尸体,楚恕之什么也没说,把郭长城抱回了自己的墓里

楚恕之当晚就把那个地头蛇杀了,掏出他的内脏吃了个干净,这才带着一身血,回到了墓里

郭长城的脸上,身上有很多伤痕,死的时候,手心里还握着楚恕之送他的玉

楚恕之就那样看着郭长城的尸体,他怎么也想不通,这样一个浑身功德的人,却从来沾不上一点福气,甚至都不能活久一点寿终正寝

楚恕之摸着郭长城的脸,郭长城一直都没什么肉,是原来饥一顿饱一顿留下的结果,楚恕之虽然后来天天给他喂肉,却还是没什么长进

突然,楚恕之想起了,郭长城的身上功德那么厚,却一点都还没得到报,既然如此,下一世,郭长城肯定一降世就能带着这一身功德出生

楚恕之想到了这一切,把郭长城用绸缎包了,放在墓室的一边,又亲了亲他的额头说道「等我去找你」

评论 ( 4 )
热度 ( 48 )

© 知己难求 | Powered by LOFTER